《蝴蝶夫人》明登陆大剧院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10-10 09:29

作为迄今为止整个山东半岛演出市场引进的最高规格的演出项目之一,澳大利亚歌剧院的普契尼经典歌剧《蝴蝶夫人》将于明日登陆青岛大剧院,为青岛观众带来极致的视听享受。

《蝴蝶夫人》的故事发生在1900年前后的日本长崎。美国海军上尉平克顿在他访问日本期间,娶了一位迷人的日本艺伎新娘巧巧桑(蝴蝶夫人)。巧巧桑被他的美国方式和他承诺的美国现代生活所打动,全心全意地爱上他,而平克顿只是逢场作戏,最终离弃了巧巧桑。

大剧院负责人表示,该剧把蝴蝶夫人外柔内刚的性格刻画得淋漓尽致。剧中引用了日本民谣和美国国歌《星条旗》的旋律,其中《晴朗的一天》更是世界闻名的咏叹调。在普契尼的歌剧中,浪漫主义与现实主义交相辉映,其音乐亲切优美,并略带伤感,极具抒情性。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因演出成本高昂(达600万元)、演员阵容浩大(演职人员超200人),《蝴蝶夫人》在中国巡演实属不易,而青岛能够成为该剧中国巡演的四个城市之一,也是演出方对于这座城市文化品位的一种认可。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梁 辰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