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青岛市合唱展演活动昨启动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10-17 10:27

昨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联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体局、市文广新局、市总工会、市文联主办的“改革颂·中国梦”——2018青岛市合唱展演活动在青岛大剧院拉开帷幕,首先进行了首场工会组决赛。

在昨日的工会组决赛现场,教师合唱团率先登台,献唱了歌曲《雨后彩虹》和《鸿雁》,歌声婉转动听,令人陶醉;之后大学教师合唱团、市直机关女干部合唱团、职工女声合唱团、银屏之声合唱团等十支队伍陆续登台,用优美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现场气氛火热非常。其中,青岛港职工合唱团以阿卡贝拉加合唱的形式全新演绎了合唱曲目《青岛》,更是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青岛港职工合唱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岛市“依港而生、以港兴市”,“青岛港”一度成为青岛市的代名词,“对于《青岛》这首歌来说,青岛港职工正是最适合的演唱者之一。几个月来,我们青岛港从职工中精挑细选了最优秀的选手,并利用业余时间进行了系统的培训,正是希望他们能用最饱满的热情、最好的状态,去抒发青岛港码头工人对青岛这座城市和这座港口的热爱,展示青岛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的决心和信心。”

据介绍,接下来几天,2018青岛市合唱展演活动还将陆续开展区市组、社团组等组别的决赛展演活动,全力打造“青岛最美合唱季”。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