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京剧将进京展风采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发布时间:2018-10-19 14:39

      本报讯 26日至28日,青岛演艺集团京剧院“精品剧目走出去”项目将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绽放,为北京观众带来剧目《野猪林》《红灯记》,并与国家京剧院携手奉献《京剧名段演唱会》。

      其中,《野猪林》由京剧院业务副院长巩发艺和演员赵澜、刘佳领衔主演,《红灯记》的主演则由苏旭、赵澜、毛兰共同担纲。这三场演出既有传统剧目也有现代作品,特别是最后一天的演出将成为青岛京剧院青年演员、演奏员的“实力秀场”,展现京剧院近些年来专注青年新秀培养所取得的累累硕果。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证此次赴京的演出质量,青岛演艺集团京剧院近期特别邀请了国家京剧院的名家亲临排练场进行指导——“李奶奶痛说革命家史,铁梅饶有兴致地听,可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讲故事,呈现在肢体语言上一定是身体前倾,眼神急切”……排练场上,来自国家京剧院的著名导演孙桂元亲自示范,不论是演员的步伐走位,还是细微表情,均逐一进行了打磨,而与他一同前来指导排练的还有国家京剧院的著名鼓师苏广忠,两人进驻青岛京剧院进行督导排练,为的就是让此次进京演出呈现高水准的艺术效果。

      孙桂元对青岛京剧院的演出团队不吝赞美之词,“演员们排练投入度非常高,职业素养非常高。青岛京剧院作为一个地方性的京剧院团,没有固步自封,反而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路子,成为了同级京剧院团中的翘楚,这很令人钦佩。”孙桂元说。

      记者了解到,从目前的票房数据来看,京剧院此次赴京演出取得了不错的关注度,距离演出还有一周多的时间,出票率已超六成。“票卖得好,固然是因为北京的艺术氛围浓厚,但从侧面也证明了北京观众对我们这个地方京剧院团实力的认可。”青岛市京剧院院长张克岱表示。

      据透露,在结束了“精品剧目进京”演出后,青岛演艺集团京剧院还将于12月3日至6日在市人民会堂举办回青汇报展演,为青岛戏迷朋友们奉献传统京剧《野猪林》、《四郎探母》以及现代京剧《红灯记》《沙家浜》等大戏。(记者 梁 辰)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