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讲”本周开讲邮票中的传统文化知识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发布时间:2018-11-19 09:44

本报讯 由市总工会主办、市职工文体事业发展中心(市工人文化宫)承办的《知识就是力量“每周一讲”》第1474讲、1475讲,将分别于11月19日、11月26日举行。讲座邀请青岛市心理学会鄢敬新老师分两期带来《邮票中的传统文化知识》。

儒释道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国家发行的邮票中,与传统文化尤其是儒释道文化相关的邮票,涉及到人物、建筑艺术、石窟艺术,以及相关的故事传说,如飞天、伎乐、胁侍菩萨、药叉等,其中涵盖的文化知识,大多晦涩难懂,令人望而却步。讲座将就上述内容开讲,带听众领略邮票中蕴含的经典传统文化知识。

讲座地点:市职工文体事业发展中心文化大厦(上海路6号)一楼会议室;时间:11月19日、11月26日晚7点至8点半;咨询电话:82828237。(记者 李 魏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