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风云》再现青岛抗战史

电影尚未上映已斩获多项国内外奖项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11-22 09:28

日前,反映青岛人民英勇抗战经历的电影《北斗风云》在1907光影俱乐部举办了映前看片会。

这部聚集了潘虹、魏子千、邵峰、孔琳等多名实力派演员的影片,讲述的是1944年,携带重要情报的共产党员齐秀林,在为潜伏在青岛的秘密组织“北斗”传递信息的过程中被追杀,不得不将情报交给随行的女儿。日本军方、黑龙会以及国民党军统在青岛展开搜捕行动,全城陷入惶恐,“北斗”成员与敌人展开了生死对决。

写实与写意相结合的拍摄手法,将影片的故事内涵呈现得淋漓尽致。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影片的历史背景,剧中还有不少潜在的青岛元素,全片采用实景拍摄,以青岛有代表性的建筑为拍摄场景,张山、张磊、翟圣龙、曹楠等多位青岛籍演员参与演出,出品公司、制片人、摄影师等也都来自青岛。

看片会现场,本片导演、男主角魏子千表示,希望通过《北斗风云》这部影片,让更多观众了解历史、铭记历史,对英雄心怀崇敬,也为即将到来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青岛解放70周年庆典献礼。

走进新时代的中国电影,正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而《北斗风云》在众多国际影展中亮相,也让世界了解青岛。据悉,影片还未上映,已斩获美国迈阿密国际电影节最具魅力男演员奖、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组委会大奖、宁波国际微电影节特别关注明星单元大奖等国内外奖项。与此同时,影片还入围了英国考文垂国际电影节和德国梅拉奇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