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青岛记忆》系列纪录短片开机

有故事的市民可报名“入镜”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发布时间:2018-12-03 10:18

本报讯 城市和人一样,拥有记忆,拥有完整的生命史,作为记忆的载体,建筑、老街、老字号、名人故居、遗址,甚至一个称谓,共同构成一座城市的历史人文特征。由青岛尚阳文化产业集团主办的《寻找青岛记忆》大型系列公益纪录短片日前开机,将以短视频模式,形象记录青岛的标志性人、事、物,讲述老青岛故事。

该系列纪录片将以青岛1000个地标性事物为素材,选取散落于文史档案和市民记忆中的城市“历史碎片”,进行挖掘、阐释和拼接。为便于传播和观众观看,纪录片每集将控制在3分钟左右,通过现场场景、背景资料、视听讲述等方式为观众呈现城市进程中的文化脉动。

前日,主办方发出全城招募令:希望有故事的市民可以带着与城市共有的故事进入镜头,一同探访城市记忆,讲述与青岛之间的往事。市民可关注"寻找青岛记忆"微信公众号,与主办方联系并提供线索。(记者 李 魏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