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年京剧晚会曝最强阵容

市京剧院联手国内三大院团12月29日亮相四方剧院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12-07 11:12

由青岛演艺集团主办、市京剧院承办的2019青岛新年京剧晚会,12月29日晚将在四方剧院上演。市京剧院将与国家京剧院、山东省京剧院、吉林省京剧院强强联手,并邀多位全国名家新秀加盟,为岛城戏迷奉上新年京剧晚会最强阵容。

从目前敲定的演出阵容看,国家京剧院派出了国家一级演员李红梅;山东省京剧院一团团长、张派青衣翟萍亲自带队,与裘派花脸张国辉前来助阵;吉林省京剧院院长、高派老生倪茂才,将偕张派青衣张蕾蕾同台献艺。而市京剧院的本土生力军也将在演出中悉数亮相:市京剧院副院长巩发艺、国家一级演员张瑛、张秀晶,国家二级演员刘佳、刘媛媛;优秀青年演员苏旭、赵澜、毛兰、杨帆、王馨仪、马凤凤、郝振、包大鹏、牟晓飞、于富军、杜磊、袁佳等。

本场演出在内容设置上分为三大板块,包括传统名段、现代京剧经典唱段和名家名段经典。其中囊括了《状元媒》《玉堂春》《西厢记》《将相和》《武家坡》《诗文会》等曲目中的经典唱段;倪茂才与赵澜对唱的《坐宫》选段也值得期待。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晚会的开场极为惊艳,将特邀被誉为“京胡圣手”的著名京胡演奏家燕守平先生奏响开场曲,他将与徒弟梁秀秀、优秀演奏员赵伟共同演奏京胡曲牌《迎春》,并奉上京胡独奏曲《梅花新调》。有不少资深戏迷表示,“这场演出仅听燕先生一人就值回票价。”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