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首届青少年读书故事会青岛赛区启动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发布时间:2018-12-10 09:35

本报讯 齐鲁大地,人杰地灵。这里既有“昔孟母,择邻处”的传统文化故事,也有《地雷战》等脍炙人口的革命故事,还有爱国词人辛弃疾胸怀天下的抗金故事,以及以身许党的时代楷模、优秀共产党员许步忠,大国工匠许振超等彰显新时期山东精神的故事。由山东省图书馆主办,青岛市图书馆承办,临沂、日照、潍坊、威海、烟台等5城市图书馆协办的全省首届青少年读书故事会,近日启动青岛赛区活动,为省内青少年发掘和传承优秀齐鲁故事提供载体。

比赛将面向6至15岁青少年,海选阶段以网上征集为主,国内第一音频平台喜马拉雅FM将作为本次大赛合作平台,在移动客户端开通大赛专用通道,对音频进行展播、投票,市民也可直接发送参赛作品至本次活动邮箱:ximalayaqd@163.com,音频上传日期截止到2018年12月23日。根据参赛组别,按照线上投票占20%+评委老师占80%进行初评,各组别的前30名进入到2019年1月27日的决赛现场。届时将进行全国网络直播。

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还特别设置优秀组织奖和优秀辅导老师奖,获奖者均可获得由主办方签发的证书、奖品。本次大赛还将相继走进青岛台湛路小学、湖岛小学、崂山区晓望小学、即墨区鳌山卫盘龙小学等多所学校进行现场选拔,青岛智趣源传媒的老师们还将为孩子进行现场指导。活动咨询电话:0532-85016759。(记者 李 魏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