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到人民会堂感受音乐中的“四季”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12-13 09:33
■图为弗莱曼·艾洪在音乐会前夕紧张的排练。


意大利作曲家维瓦尔第的《四季》,据说是用音乐抒写出的最早的“四季”。15日在青岛市人民会堂,来自德国的特邀指挥、小提琴独奏家弗莱曼·艾洪将带领观众感受音乐中四季轮回、春夏秋冬的壮美英姿。

弗莱曼·艾洪现在魏玛学校担任小提琴教授,还担任博格学院艺术指导和教学主任。此外,他还是魏玛世界路易斯博大赛青年小提琴组的艺术指导,并经常在世界各大知名小提琴大赛中担任评委。多年来,弗莱曼·艾洪还一直在萨尔茨堡举行的莫扎特国际暑期学院中任教,他的学生遍布柏林爱乐乐团、莱比锡格万特豪斯乐团等世界各地的剧院、交响乐团,其中不乏首席和领奏。作为一名独奏家,弗莱曼·艾洪曾与许多闻名遐迩的乐团合作,比如SWR广播交响乐团、圣彼得堡爱乐乐团,还在汉堡交响乐团接棒耶胡迪梅纽因。

在记者见面会上,弗莱曼·艾洪表示,维瓦尔第的《四季》是最伟大的作品之一,他把人类的行为和大自然的声音都放在了乐曲当中,能从曲子中听到各种季节。维瓦尔第的音乐就是作者生活年代的“流行歌”。《四季》是一首专为年轻人写的交响乐,音乐中充满了激情,来听音乐会的年轻人一定会被深深感染。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