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王”大赛昨落幕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12-14 09:45
 
■刘雨鑫表演杂技《太空漫步》。

“唱响中国好歌曲、舞出中华好风采、演绎经典好戏曲、琴诵古今好乐章、展现传统好技艺”。经过5天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2018青岛市民“五王”大赛昨晚落幕。150个节目参与、上万名观众现场观看,300万人次的网络点击量,10余家媒体的多次报道,被誉为“永不落幕的文化嘉年华”的五王大赛,又一次掀起全城岁末狂欢。

昨晚,五王大赛最后一项“秀王”决赛开场,10组进入决赛的选手经过角逐,李沧刘雨鑫的杂技表演《太空漫步》以其在力量中创造出身体平衡极限之美,征服了评委和全场的观众,以9.982的高分获封“戏王”。评委刘国建用“堪称完美”来形容刘雨鑫的表演,总结作品是“五美”的结合,“第一,力量之美;第二,身体造型的美;第三,编排连接的美;第四,表演给人一种神秘、空灵、深邃的视觉之美;第五,音乐的美”。

在决赛现场,相声表演艺术家、曲艺作家李立山说,“在这场秀王比赛中,不仅节目精彩,杂技、武术、木偶戏、跳绳等形式不重样,足见创新不仅是青岛文化艺术的特点,也是这座国际化大都市走在前列的原因。”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