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籍影视艺术家齐聚灵山湾迎新春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01-29 09:42


■赵保乐将自己写的“乐”字送给市民。

       由灵山湾影视局策划的“青岛籍影视艺术家回家过大年”系列活动日前在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举行。赵保乐、张山、李军、傅希如、耿巧云等青岛籍演艺界人士齐聚灵山湾,逛年货大集,参观影视产业园,与家乡影迷交流互动。

       年货大集上,花馍、琅琊台酒、海青茶等青岛特产,以及剪纸、泥塑、年画等非遗文化,勾起了大家童年的回忆,也是今天美好生活的符号。在书法展位前,赵保乐和张山一起泼墨挥毫,现场为市民写下了“福”“寿”等字,表达了对家乡父老的美好祝福。

       在年货大集外的西海岸茂腔艺术传承中心的文艺大篷车上,回家过年的青岛籍艺术家纷纷登台,亮出各自的绝活:李军的一曲京剧选段高亢婉转,引来阵阵喝彩;耿巧云献上的是《红灯记》里李铁梅的经典唱段;张山的一曲《滚滚长江东逝水》让现场观众见识了“常山赵子龙”的多才多艺;马季唯一的女弟子邢瑛瑛凭借一段高难度的绕口令引来阵阵掌声;演员赵凯深情演唱了《堆积情感》;75岁的老艺术家、在现代京剧《杜鹃山》中成功地塑造了杜妈妈形象的刘桂欣一段高亢的唱腔,让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潮;傅希如夫妇的一段夫妻对唱,更是让观众如醉如痴。这座临时为年货大集搭建的茂腔舞台俨然变身一台“小型春晚”。

       活动第二站,影视艺术家们参观了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中曾接拍《环太平洋2》和《一出好戏》的6号摄影棚,对于摄影棚一流的硬件设施赞不绝口。赵保乐告诉记者:“作为青岛人很自豪,这座城市既培养了众多的影视演员,也孕育了一流的影视拍摄基地,相信家乡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据悉,“灵山湾2019迎新春系列公益活动”由中俄合拍片《战斗民族养成记》首映礼、全国群演大赛暨青岛东方影都群演公社启动仪式、青岛籍影视艺术家回家过大年等六大系列活动组成,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塑造青岛“电影之都”品牌,提升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