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轻骑兵”新春下基层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01-30 09:43
■市民在劈柴院内共同展示书法家现场写就的“福”字。

       带着对新春佳节的期盼,“最浓市南情,欢乐中国年”市南区“文艺轻骑兵”新春文化系列活动日前在劈柴院热闹开启。

       当日上午10时许,在劈柴院的江宁会馆,一场精彩的传统戏曲、曲艺演出热闹上演,现场有书法家写春联、写“福”字,亦可赏民乐、赏民俗,还有咖啡拉花表演,洋的俗的,吃的玩的,应有尽有。京剧彩唱《天女散花》、胶东大鼓《偷年糕》、吕剧清唱《有老生坐上房》、山东快书《打够级》、京剧彩唱《贵妃醉酒》、相声《欢歌笑语》等精彩节目喜庆飞扬,台上演的兴致盎然,台下看的喜笑颜开。台下,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现场写“福”、晒“福”、送“福”,并为大家题写春联,大红纸衬着墨香,一个个浓浓的“福”字,一幅幅红红的楹联,透着说不尽的年味,带着新年祈盼。现场的市民朋友在品味“过年看大戏”的同时,也把新年的福气带回家。

       据悉,从小年到元宵节,市南区将在全区10个街道的不同社区举办20多项文化活动,包括“美好春联展”“美好新年福”“美好文化乐”等。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