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书法名家送“福”上高铁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01-30 10:29

       小年当天从青岛发出的G182次和谐号列车上,青岛的书法家们亮出了绝活儿。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魏胜吉带领范国强、张景、赵善亭、郭强、姜乐平、宋文京、张耀辉、倪汉婴、王秀泉、苏万利等10余位青岛书法名家,挥毫泼墨,将一幅幅写满祝福的大红福字及春联,送到列车乘务人员和乘客手中,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美好祝愿。列车长刘波开心地表示,有了书法家们的陪伴,整趟列车已经由和谐号变成了“送福号”!
 

       锋随笔转,落纸烟云,书法家们在狭窄车厢内,以餐桌为画台,俯身挥毫,200余幅饱含新春祝福的福字与春联新鲜出炉,将车厢映得红红火火,年味十足。“太惊喜了,小年这天收到这么有情义的礼物。”乘客张先生激动地表示,现在农村老家春联大多是印刷品,像这样手写的春联,很难看到了,没想到,在回家的高铁上居然收到书法名家的手写春联,简直太幸运啦!”车厢旅客纷纷为此次文化惠民活动点赞,许多乘客开始用手机记录下这难忘的一刻,纷纷将活动现场发送到朋友圈。
 

       魏胜吉告诉记者,“新春送温暖 万福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是青岛市文联、青岛市书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通过写“春联”送“福”字,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营造健康祥和、积极向上的节日文化氛围,已经成为市文联、市书协重点打造的文化品牌。市书协因此在2018年还被中国文联评为先进协会团体。他表示,随着春节的临近,在青务工人员开始大批返乡。对此,“新春送温暖 万福进万家”活动已连续两年走进高铁动车,要特别给那些为青岛城市建设增砖添瓦的建设者送上新春祝福,在对他们表达敬意的同时,也增加一分他们对于这座城市的归属感。
 

       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青岛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范国强介绍说,2019年的“新春送温暖 万福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经过精心准备,已集中在各区市、军营、企业、农村、敬老院等不同地点陆续展开,通过书法家现场书写福字、春联,不仅为人民群众送上了新春祝福,更让更多青岛人感受到了书法等传统文化的魅力。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