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到市美术馆赏画赏陶赏美景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02-01 11:17
   记者今日从市美术馆获悉,从2月5日到10日,市美术馆将正常开放,三场展览将静候知音。而同样重要的是,这处特色鲜明的国宝级建筑院落本身,也是日常青岛市民和游客争相品赏体验的胜地。因此,市美术馆的一名工作人员在宣布春节无休的同时特别补上一句:过年到市美术馆,有赏心悦目的展览,还有青岛冬日的美景,那一定是不一样的年味吧!
 
   “一带一路”国际版画邀请展,囊括了26个国家的59位艺术家的百余幅版画佳作;馆藏水彩画精品展则是青岛这座与水彩结缘深厚、获称中国百年水彩史上绕不开的城市的市立美术馆最具优势的馆藏。这样两场高水准的展览之外,还有一场主题为“遇见青花”的个人陶瓷艺术展,目前正在展出。此前,展览的主角、青岛本土陶瓷艺术家许雅柯已在市美术馆连续举办了三场陶瓷专题讲座,成为该馆2019公共艺术教育活动首推的“开年大戏”。据介绍,春节后,许雅柯陶瓷艺术观摩活动还将继续向公众开放,伴随专题讲座、学术研讨和陶瓷艺术体验等活动,艺术爱好者可通过市美术馆官方微信号预约并参与体验。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