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版书《我们的汉字》获评年度影响力图书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02-02 13:48
   由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新华网悦读频道、全民阅读官方网站联合发起的“2018年度影响力图书推选”结果日前揭晓,青岛出版集团出版的《我们的汉字——任溶溶写给孩子的汉字书》榜上有名。
 
   “年度影响力图书推选”设立于2012年,所选图书既表现市场影响力,又凸显人文眼光与思想价值,旨在建立一个推进全民阅读的中国好书年选品牌。2018年度影响力图书共推荐75种精品好书,少儿类仅有15种图书入围。
 
   《我们的汉字——任溶溶写给孩子的汉字书》是著名翻译家、儿童文学作家任溶溶先生写给孩子的一本汉字启蒙读物,从文字的起源、汉字的演变,一直讲到拉丁字母注音、简化汉字,系统地讲述了汉字发展的历史,开启了小读者最美的汉字文化启蒙。
 
   近年来,青岛出版集团发力少儿出版,先后策划推出了《学会爱自己》《致未来的你》《有故事的汉字》《少年读史记》等广受读者好评的精品力作,收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大众最喜爱的50种图书”等一系列重要出版荣誉。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