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浓市南情 欢乐中国年

市南区让市民过个时尚文化大年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发布时间:2019-02-11 09:31
■图为在京剧国粹专场中,演员的精彩表演。

本报2月10日讯 今天下午,市南区邀请青岛京剧院的演员们为广大观众奉上《苏三起解》、《白蛇传》、《今日痛饮庆功酒》等十五道名家名段国粹大餐,独唱、对唱演绎生、旦、净各行当间的默契配合,一众票友在这里过足了戏瘾,品味着“我们的节日”——春节的浓浓中国年味。

据悉,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百姓节日文化生活,满足不同艺术爱好者的个性需求,市南区在己亥新春长假期间,邀请专业院团和文艺团体,推出交响乐、曲艺相声、京剧国粹三场公益演出,给岛城市民送上新春文化精品大礼,用经典的多彩艺术营造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把“我们的节日”——春节过得更具青岛色彩,更有浓浓年味,更多幸福获得,更加精致时尚。

农历正月初四的交响乐专场,市南区邀请青岛音乐厅交响乐团,奉献给广大市民一台汇集《法兰多尔舞曲》、《匈牙利舞曲五号》、《北京喜讯到边寨》、《春节序曲》等十余首中外经典交响乐的艺术大餐。

农历正月初五的曲艺相声专场,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与青岛市相声艺术研究会合作,推出汇集《写春联》、《打灯谜》、《闹花灯》等多个相声、快板、山东快书的经典段子、曲艺绝活。(记者 王 雷 文/图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