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本土话剧将首登国家大剧院舞台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02-12 09:40

春节七天假期,市话剧院的演职员们都没闲着,他们不仅为岛城的孩子们送上了经典儿童剧《三只小猪》,同时也投入到本土原创话剧《家有遗产》的又一轮紧锣密鼓的排练中。据悉,该剧已受邀国家大剧院专家艺术委员会,即将作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展演剧目,于2月23日、24日亮相国家大剧院,这也是青岛本土话剧首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

2月15日,《家有遗产》将先赴济南历山剧院汇报演出。日程早已排得满满当当,舞美部门在初七当天就已先行出发,演出结束后再进行一轮作品打磨研讨,之后直接晋京。青岛市话剧院院长苗青坦言,这次演出时间紧、任务重,济南汇报演出又恰逢山东省两会召开,借此机会也希望省里的专家和领导能为该剧“把脉”,为晋京首演打下坚实基础。

作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展演剧目,《家有遗产》真实记录了青岛普通百姓人家的亲情和家风传承,深刻诠释了“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的中华家庭传统美德。该剧将于2月23日、24日在国家大剧院连续上演两场,将接受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专家组的“首演验收”,同时也接受文旅部领导、专家及首都人民的“检阅”和建议。

据悉,该剧将继续深入打磨,2019年将以崭新的面貌在全国范围进行巡演,预计演出40至50场。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李 魏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