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看电影,也逛电影博物馆

开放3天青岛电影博物馆纳客近2600人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02-13 09:52
图为游客在青岛电影博物馆体验电影的乐趣。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精神文化消费的日益显著,“博物馆里过大年”成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热爱及追捧的“新年俗”。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调查显示,2019年春节期间,参观博物馆的游客占比40.5%,俨然成了人们欢度春节的首选目的地。

记者从青岛电影博物馆了解到,今年是博物馆迎来的首个春节假期,三天的开放时间,总接待量近2600人,单日人流高峰达1100余人。在这个特殊、充满欢声笑语的节日里,青岛电影博物馆与游客们共同品味着新一年不一样的文化气息。

与往日不同的是,假期第一天,还未开馆售票台前便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胶囊影院、Vr观影体验区等更是吸引了众多孩子们驻足酣畅地玩耍与体验,尽享升级版科技体验博物馆的乐趣。

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使游客和市民能够享有更大的参观福利,馆方特在原有票种的基础上增加了学生半价优惠票,为更多对电影感兴趣的学生提供一些便利条件。二层拾光里放映区特别为游客们准备了如《疯狂动物城》《阿甘正传》等不同类型影片的公益放映。同时,凡在馆内消费的游客,都可免费走进《一出好戏》全纪录临时展览区,感受著名影星黄渤执导影片背后的点点滴滴,领略分镜头手稿、道具、场景还原等经典再现,欣赏别具一格的艺术装置等。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