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2019青岛市合唱展演启幕

来源:文艺处发布时间:2019-07-12 17:17
        近日,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讴歌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青岛时尚季的重要活动之一,市委宣传部联合市委网信办、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市文联、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举办“我和我的祖国”2019青岛市合唱展演。
本届展演将从7月14日起在各区市各单位宣传发动、启动报名,8月份组织选拔,9月份开始正式展演,并与青岛市合唱节同步举办,并蒂开花。展演分为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在校)、社团组、区市组选拔出百支优秀合唱团,展演人数预计突破5000人次,规模之大,盛况空前。与此同时,第二届歌曲(合唱)原创作品征集活动也同步启动,为我市广大音乐爱好者和专业音乐人才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广阔舞台。
       近年来,青岛市合唱事业群芳争艳、蒸蒸日上,涌现出xuan了、群星、音协合唱团等优秀合唱团,多支合唱队伍在国内外获奖,青岛合唱影响力不断增强,青岛合唱节和合唱展演逐渐成为一项群众参与度高、影响力大、社会反响好的品牌活动,已成为时尚城市的音乐名片。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重要指示精神,建设国际时尚城的具体行动。
       通过合唱展演、合唱节等活动的举办,可以凝聚人心,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营造奋进向上的氛围,激励全市人民加快把青岛建设成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