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影都联手英国电影协会开启“中国青年影人培养计划”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07-15 12:44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杨琪琪

本报7月14日讯 由英国电影协会(BFI)、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联手推出的“中国青年影人培养计划”日前在英国驻华使馆启动,成为融合国际高端电影资源及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强大软硬件实力、为中国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电影人才的重要举措。

记者了解到,“中国青年影人培养计划”将采用“授课+实战”的学习模式。在授课阶段,学员将赶赴伦敦,师从多位奥斯卡获奖级大咖导师,从编剧、拍摄再到制片,全方位拆解学习英国电影工业体系。在第二阶段,学员将赴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进行实操拍摄,并在导师指导下以小组形式完成一部属于自己的科幻作品。

完成该计划学习后,学员将获得英国电影协会及英国电影学院的官方证书,并获得奥斯卡、BAFTA获奖级电影大咖等导师的推荐信,有机会赴世界知名的电影学院留学和国际影视公司实习。同时,学员的优秀作品将作为中英电影合作重要成果,在2019年10月举办的伦敦电影节上进行独立展映,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电影人的才华与力量。

在启动仪式上,英国电影协会商务开发部主任马克向知名演员黄觉颁发了“中国青年影人培养计划活动推广大使”聘书。

据悉,“中国青年影人培养计划”是英方首次为中国电影人开设的电影培训体系,也是首次通过电影培训项目向中国输送世界顶级电影资源,被英国政府视为今年中英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成果。而作为英方在中国的唯一合作者,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不仅将为青年影人的第二阶段培养提供拍摄基地与全方位后期制作服务,还会为通过面试的优秀学子提供丰厚奖学金。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