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音乐学院青岛国际音乐中心揭牌

将引入音乐AI、小提琴博物馆等项目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07-21 15:01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王 萌

本报7月20日讯 在今日上午举行的2019青岛·市南国际管乐艺术周开幕式上,中央音乐学院青岛国际音乐中心同时揭牌。

据了解,依托该中心,中央音乐学 院将与市南区发挥各自的资源和平台优势,深入开展各类国际艺术交流、音乐赛事、音乐培训活动,深入开发音乐产业链,促进区域艺术文化可持续发展,为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奉献力量。

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接受采访时表示,青岛国际音乐中心将成为中央音乐学院把诸多教育资源、音乐资源引入青岛的重要平台。例如,作为“一带一路”音乐教育联盟的驻点,青岛国际音乐中心未来将引进该学院的音乐人工智能(AI)、小提琴博物馆、小提琴修造中心等项目,同时也将作为中央音乐学院在青岛的固定招生点,中央音乐学院也将与青岛市、市南区各部门一起,推动青岛国际小提琴比赛等。

“青岛国际音乐中心设立后,中央音乐学院也将推动国内外音乐家在青岛汇集,举行大师班、音乐沙龙等活动,同时鼓励音乐家在此设立音乐创作室。”俞峰表示。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