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大展、有全年夜场的美术馆什么样

你与20世纪艺术大师只差一个“S×V大赞当代美术馆”的距离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19-09-12 16:40

 

本报9月9日讯 巴勃罗·毕加索、萨尔瓦多·达利、胡安·米罗、安迪·沃霍尔……从10月2日起,你与这些20世纪艺术大师的真迹,将只差一个美术馆的距离。记者从今天下午举行的发布会获悉,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长江东路764号的S×V大赞当代美术馆,将于10月2日正式开门纳客,并带来首展“遇见未来——国际当代视觉艺术大展”。数十位当代艺术家原作,将首次登陆山东,在青岛展出。与为期三个月的大展一同开启的,还有美术馆延续到晚上10点的闭馆时间。一家有大展、有全年夜场的美术馆,即将点燃青岛前所未有的艺术时尚气氛。

“遇见未来——国际当代视觉艺术大展”,由中组部国家海外高层次特聘专家(文化艺术类)委员会副主任、特聘专家、S×V大赞当代美术馆馆长孙捷策展,携手英国伦敦时尚博物馆、青岛大学美术学院等机构和高校联合主办。展览同时获得荷兰驻华使馆、瑞士驻华使馆、挪威驻华使馆、荷兰国家艺术基金等国际机构特别支持。

打造青岛当代艺术与全球连接的地标

作为青岛首个专注于国际当代视觉艺术设计与时尚领域的非营利性民营美术馆,S×V大赞当代美术馆将致力于在全球时尚语境下发出“青岛声音”,开启青岛在当代艺术领域的发展可能性。

今天下午的发布会上,馆长孙捷现场为美术馆定位“布局”:“S×V大赞当代美术馆作为国际性高端文化机构,是区域社区生活方式与城市文化艺术得以良性发展的‘心脏’,它将构建和连接全球最优质的文化艺术资源,在国际与本土艺术家、艺术机构之间,高品质文化艺术与市民生活之间,国际视野与本土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之间,创造真正‘对话’的可能性,起到积极催化作用。”

孙捷透露,未来S×V大赞当代美术馆不仅开展国际展览交流活动,还将致力于公共教育,美术设计的研发,创建学术委员会,邀约国际大咖共建美术馆,并积极与周边驻青高校合作。

来自青岛大学美术学院的相关负责人也在开幕现场透露,未来美术学院将在创新教学实践、国际学术交流、学生社会实践、青年艺术家培养等方向上与美术馆深度合作,携手为美院师生创造高质的学习工作平台,助力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

首展三大板块实现从大师经典到艺术跨界科技的融合

“遇见未来——国际当代视觉艺术大展”作为S×V大赞当代美术馆的开馆大展,将对标全球主流艺术展览,成为青岛艺术史上参展作品规格层次最高的国际当代视觉艺术盛宴。

展览共分三大板块,共展出来自14个国家48位艺术家的上百件艺术作品。第一板块“遇见大师——从毕加索、达利,到安迪·沃霍尔”,呈现数十件顶级世界现代艺术大师的艺术设计原作。通过与20世纪艺术大师的跨时空交流,追溯现代艺术的创立与发展;第二板块“遇见当代——从架上艺术、设计,再到时尚”,展现英国、荷兰、瑞士、德国、澳大利亚等活跃于全球的当代艺术家的上百件精选代表作;第三板块“遇见未来——当艺术邂逅科技”,将以一种与过往截然不同的沉浸式多媒体艺术表现方式呈现。

据悉,三个月的展览期间,S×V大赞当代美术馆还将陆续展开高峰论坛、大师讲座、艺术工作坊等公教活动,并出版发行展览限量画册。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