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 市合唱展演决赛启幕

首批18支中老年合唱团队登台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09-29 11:19
■9月26日晚,奥帆中心旗阵广场上响彻着嘹亮的歌声,由市南区珠海路街道主办的“珠彩映初心,海阔耀华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此举行,街道辖区300余名党员、居民现场齐声歌唱,向祖国表白。 

 
           9月26日,由市委宣传部联合市委网信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市文联、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青岛市合唱展演决赛在青岛大剧院正式拉开帷幕。

《沂蒙山歌》《中华之魂》《我的祖国》……18支来自我市各界的中老年合唱团队作为第一批决赛队伍,用嘹亮的红歌唱响对于祖国的祝福。据悉,“我和我的祖国”市合唱展演从7月中旬起在各区市各单位宣传发动,8月份组织选拔,9月份开始正式展演,与第五届青岛市合唱节同步举办。展演分为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在校)、社团中老年组、社团青年组、区市组6个组共108支合唱团,展演人数突破8000人次,规模之大,盛况空前。

伴随着合唱展演序幕的拉开,第二届歌曲(合唱)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同步启动,为我市广大音乐爱好者和专业音乐人才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广阔舞台。截至目前,组委会已收到来自社会各界音乐人才投稿50余件次,活动截止到10月中旬。后期将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选,优秀作品将在各大平台集中推介。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