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重阳” 主题活动启动

歌盛世中华 展银龄风采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10-06 10:51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贾 臻

本报10月5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市“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在李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活动以“歌盛世中华 展银龄风采”为主题,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孝老敬老时代新风,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歌舞表演、经典诵读、古琴演奏……丰富多彩的节目引来阵阵掌声。正心国学堂的老师带来一堂生动活泼的传统文化教育课,内容涵盖了重阳节的历史起源、演变过程、饮食文化、民俗活动和当今作用等,课上老师还带领大家一起佩戴茱萸,深刻体验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乐趣。受邀而来的70位银龄老人现场观看了演出,并参与到互动中。课程结束后,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洋溢着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之情。李沧区老干部局组织了十几名退休老干部分享自己与共和国共同成长的经历,讲述了祖国70年来的巨大变化,回忆峥嵘岁月,感激美好生活,深切表达了对国家未来发展的期望。随后,百余名辖区居民共赴百果山森林公园登高望远,大家相互配合、协力攀登,在登高中感受传统文化,共享节日喜庆。

据悉,重阳节期间,我市还将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通过举办诗词朗诵、登山比赛、糕点制作等实践活动,增进人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加深人们对幸福美好生活的热爱。同时,还将组织志愿者进社区、进家庭,为孤寡老人送去国庆节、重阳节祝福,在全社会传递“爱国、爱党、爱家”的时代之声,倡树“爱老、助老、敬老”的文明之风。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