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十部法国和中法合拍电影邀市民免费看

●法国电影周21日在市南启幕 ●中法合作影视分院项目将落户青岛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10-10 10:09

本报10月9日讯 今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记者今天从2019法国电影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法国电影周将于10月21日至24日在市南区举行。届时,《游戏时间》《巴黎,我爱你》《狼图腾》等近10部法国和中法合拍电影将免费呈现给岛城市民。

2019法国电影周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南区政府、中欧电影人联盟共同主办。电影周期间,在青岛横店影视电影城、金逸影城、大商影院、中国电影院进行法国影片展映,全天候循环播放《游戏时间》《巴黎,我爱你》《贝利叶一家》《时尚先锋香奈儿》《狼图腾》等近10部法国和中法合拍电影,观影活动将以免费专场和免费赠票的形式组织约万名市民观看,届时将发布具体赠票渠道。

本次法国电影周还将举办电影论坛、文旅交流论坛、法国电影海报与图片展、青岛市与法国旅游展示推介会、法国葡萄酒品鉴会、法国进口商品展等多项活动,并举办“丈量巴黎”“丈量青岛”文化旅游项目合作,促进青岛影视产业和文旅产业融合发展;青岛方面将与法国高等影视学院签约,在青岛落地成立中法合作影视分院项目,以进一步扩大青岛与法国的文旅和影视产业交流合作。

其间,《情人》《狼图腾》导演让·雅克·阿诺、《夜莺》导演菲利普·弥勒等50余名中法知名导演、演员、电影专业人士将齐聚青岛,促进中法影视界交流。据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打造“世界电影之都”美誉,我市计划从今年起,每年举办一个特色国家电影周,2019法国电影周是该计划启动后的首个活动。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