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2019年 文化惠民节开幕

文化消费单人最高可获得1200元补贴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10-14 09:40
■文化惠民节现场。 王 雷 摄

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与如是书店承办的青岛市2019年文化惠民节12日下午在国信体育场的如是书店上街里开启,10月12日至13日,集儿童图书展览、知名作家沙龙、潮流音乐演出、美食互动体验、儿童艺术剧目于一体的惠民文化活动将从白天持续到夜晚9点半。

此次文化惠民节以“青岛首届儿童童书展”为中心,融合品读青岛、音乐之夜、剧场艺术和创意市集等四大活动内容。在活动现场进行图书、演出、培训及文创相关文化消费,市民最多可以领取省、市、区三级文化惠民消费补贴,单人最高补贴1200元,按照类别,分别享有25%到40%的政府补贴。

记者在现场看到,首届儿童童书展一启幕就吸引了岛城众多读者和“小书虫”。30余家国内知名童书出版企业和书店齐聚如是上街里,展出了以绘本为主打的近1万种、5万余册最新童书。晚上6点半在如是书店阶梯讲堂开启的“品读青岛”文化沙龙,作家、学者和教育专家与读者面对面互动。此外,音乐之夜、儿童剧场等活动也倍受欢迎。

2019年8月,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启动青岛市2019年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看演出、购书报、看电影、游览旅游景区、参观博物馆、参加文化艺术培训和体验,均可享受不同比例的文惠补贴,单人年度最高补贴额度500元。到目前已经并将陆续举办各类文化活动超过400场。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