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民广场舞大赛落幕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10-15 09:49

本报10月14日讯 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青岛市文化馆、各区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城阳区文化和旅游局执行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文化新生活”2019青岛市民广场舞大赛决赛日前在城阳区举行。本次大赛是青岛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群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来自各区市的几十支广场舞队伍、近千名演员参加了比赛。

青岛市民广场舞大赛是一项参与面宽、覆盖面广、影响力大、备受群众欢迎的活动,有力孕育、带动了青岛广场舞以及群文活动的繁荣与发展。据统计,目前青岛拥有广场舞队伍1000余支、演员50余万人,广场舞俨然已成为展现岛城市民精神风貌的载体。

本次大赛历经大半年的广泛发动、层层选拔,深入基层社区、田间地头举行了海选、复赛。在决赛现场,由各区市推荐的队伍不仅表演了《美丽中国梦》《我们都是追梦人》《祖国昌盛舞漫天》《我和我的祖国》等积极向上、突出时代性的广场舞,还奉上了展现地方特色的胶州秧歌,以及青岛本土广场舞作品《新编青岛广场舞》。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