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耳交响乐团11月2日登陆青岛

国庆联欢活动四大指挥之一黄屹执棒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4 11:18

11月2日19时30分,聂耳交响乐团大型交响音乐会将在青岛大剧院音乐厅启幕,奏响时代最强音。这场以“传承红色经典,致敬新时代”为主题的视听盛宴,也是聂耳交响乐团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后的首场交响音乐会。担任国庆联欢活动四大指挥之一的黄屹将担任本场音乐会的指挥,本场音乐会也是聂耳交响乐团今年唯一一场在长江以北的演出。

来自昆明的聂耳交响乐团成立于2010年3月,是中国唯一一支以人民音乐家“聂耳”命名的交响乐团,也是云南省目前保留的五家国有院团之一。黄屹现任聂耳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

与国内其他交响乐团不同,聂耳交响乐团坚持“交响音乐多元化”,曲目涵盖了经典流行音乐、电影音乐、动画片音乐、爵士乐、摇滚乐及拉丁风格等各类曲风,推出的“交响管乐·蓝色狂想之夜”“爱的协奏曲”“号角嘹亮系列”等精品交响管乐音乐会,搭建起了高雅艺术与民众沟通的桥梁,让交响乐不再冰冷严肃,大众在欣赏过程中更能获得认同感。

本场聂耳交响乐团大型交响音乐会,选取的都是观众熟悉的曲目。乐团与黄屹将现场还原国庆联欢活动曲目《我和我的祖国》,现场还将特别加演聂耳原创的《义勇军进行曲》。此外,本场演出还将选取《黄河钢琴协奏曲》《阿诗玛》《红色娘子军组曲》等经典曲目。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