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舞林高手同台献艺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10-31 10:14
■青岛市优秀舞蹈作品展演现场。 王 雷 摄

庆祖国之华诞,舞时代之精神。由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青岛市舞蹈家协会、李沧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岛市优秀舞蹈作品展演,日前在李沧剧院精彩呈现。各区市、各艺术学校、各艺术院团等推荐的16个优秀舞蹈作品同台共舞,用优美舞姿反映70年巨变,展现青岛发起15个攻势下全市人民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此次展演的节目既有原创精品,又有编创佳作,既有技巧高超、极富表现力的独舞、双人舞,又有绚丽多变、极具观赏性的群舞,是一场舞蹈艺术的感官盛宴。通过同台展演,各层面优秀舞蹈队伍和优秀舞者互相切磋,在理念与实践上碰撞交流,进一步激发了创作热情。

经评审,《爱莲说》《脊梁》《我生长的地方》《最好的我们》《我爱你中国》《再唱山歌给党听》《沂蒙情思》《唐印》《花舞春风秧歌情》等获得最佳表演奖。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