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文学公开课”走进青岛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11-07 14:13

由中国作家协会社会联络部和青岛市文联共同主办,青岛市作协、青岛市文学创作研究院联合承办的中国作家“文学公开课”今日在青岛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是今年中国作家“文学公开课”系列文学公共服务活动的第四站,邀请了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新疆作协副主席、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获奖者叶尔克西·胡尔曼别克和辽宁省作协副主席、创联部主任、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获奖者周建新。

作为此次“文学公开课”重要环节之一,上午,由两位赴青作家参与的公共文学服务工作座谈会在青岛市文联召开,与会人员就当前基层公共文学发展现状,基层作协在联系作家、服务群众、发展新媒体文学阵地等方面的良好经验等议题展开交流讨论。下午,他们又分别为青岛中学和中国海洋大学学生进行授课。

据悉,接下来中国作家“文学公开课”将继续邀请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四大奖项的获奖作家走进基层,与更广大的人民群众面对面交流。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