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青岛当代艺术展今开展

市美术家协会当代艺术创作基地落户纺织谷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11-15 10:41

本报11月14日讯 当青岛当代艺术创作与青岛百年工业文化遗存相遇,会有怎样的契合度?“第二届青岛当代艺术展”11月15日将在青岛纺织谷的1902当代艺术馆开展,与此同时,市美协当代艺术创作基地将挂牌,正式落户纺织谷。具有动态性、开放性和时尚特质的当代艺术,以百年老厂房改造的公共艺术空间为载体,不仅将创造新的城市艺术时尚地标,也将搭建起更具新意的青岛当代艺术专业交流平台。

此次展览由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当代艺术委员会指导,青岛市美术家协会、纺织谷、青岛当代艺术研究院主办,市美协当代艺术(综合材料绘画)委员会、1902当代艺术馆承办。

展览组委会共收到作品图片近千幅,经过初选、复选,共有近百件作品入选。将集中展示青岛以及济南、烟台等地区优秀艺术家的当代艺术创作成果,艺术爱好者将现场一睹潘士强、刘青砚、林建业、刘传宝等省内知名艺术家的代表作。

“青岛的当代艺术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主要参与人员是当时对艺术有追求的年轻一代,发展到今天,当代艺术已经从青年一代自发举办各类艺术活动,发展到官方主办的各类当代艺术展览。”青岛市美协副主席、市美协当代艺术委员会主任林建业告诉记者。

据透露,接下来,市美协当代艺委会将逐步把有成就的国内外当代艺术家及作品引入青岛,在创作基地展示交流,使这里真正成为青岛当代艺术交流展示的时尚地标。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李 魏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