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歌唱魅力青岛

2019青岛市合唱展演颁奖仪式暨汇报音乐会举行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0 17:16
■图为演出现场。 王 雷 摄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19日晚上,青岛大剧院歌剧厅融为音乐的海洋,“我和我的祖国”2019青岛市合唱展演颁奖仪式暨汇报音乐会在此拉开帷幕。

2019青岛市合唱展演7月中旬开始在各区市、单位宣传发动,8月份组织选拔,9月份开始正式展演,与青岛市第二届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同步举办,并蒂开花。通过本次活动,共评出最佳演唱奖26个,最佳和声奖34个,最佳协作奖43个,优秀指挥奖8个,优秀组织奖57个,优秀组织工作者68人。第二届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优秀奖14个。

据介绍,本届合唱展演分为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在校)、社团中老年组、社团青年组、区市组6个组共110支合唱团,展演人数逾万人次;第二届原创音乐作品征集活动,共收到来自社会各界音乐人才投稿150余件次,更加突出艺术性、普及性、开放性,经过组织省市专家对作品进行评选,32件作品脱颖而出。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