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晓东山水青岛再展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12-10 11:31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李 魏

本报12月9日讯 经典之路——崔晓东山水画精品展,12月8日起在青岛高新区国家AAA级景区澜湾艺术公园澜湾美术馆开幕。展览由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北京荣宝斋、炎黄艺术馆、青岛市美术家协会、青岛画院主办,展期将至2020年1月。

崔晓东曾师从李可染、叶浅予、黄胄等诸位先生,是中央美术学院李琦先生的研究生,并在中央美院教学二十余年,现为炎黄艺术馆馆长。崔晓东的山水画风格来源于两个文脉:其一立基于写生,其二是研究中国古代绘画经典图像。近年来他的艺术面貌写实依旧,但构图和笔墨由明清上追元人,风格趋向淡雅无尘的清明境界,讴歌着一种后工业时代众生向往的精神家园。

三年前崔晓东曾来青办展,获业内及藏家的一致认同,堪称青岛高新区的艺术盛事。此次“经典之路——崔晓东山水画精品展”,主要展出崔晓东先生近三年的60余幅精品新作。新时代,新思路,新气象,其中有他深入革命老区追溯红色源流,用山水表现的艺术初心,也有他探寻人与自然关系,展现出蓬勃鲜活人生趣味的心境之作。

展览也是第二届澜湾艺术节的收官之展,作为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的重点项目,澜湾美术馆坚持以新时代的艺术视野,展示当代精品名作,与国内大师级艺术家建立紧密的联系,充实澜湾艺术小镇艺术创作资源,保障美术馆长期可持续运营。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