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经典大戏免费看

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毕业大戏将登陆凤凰之声大剧院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12-10 11:31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李 魏

本报12月9日讯 话剧史上的经典巨作《北京人》、英国爆笑喜剧《糊涂戏班》,可以免费看?记者今天从青岛凤凰之声大剧院获悉,12月11日至13日,12月17日至19日,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2017级表演系的学生们将分别把两台毕业大戏搬进凤凰之声大剧院的歌剧厅。观众只需在上演当天,提前到剧院售票厅取票即可。

12月11日至13日晚7点,曹禺创作于1940年的三幕话剧《北京人》,将在剧院的歌剧厅,由北京电影学院创意媒体学院2017级表演系一班的同学们连续免费上演三场。该剧以上世纪三十年代一个没落的封建旧家庭的命运纠葛为题材,写曾家三代人各自的人生遭际和思想性格,展现旧家庭从物质到精神无可挽回地走向崩溃的必然趋势和青年的觉醒与新生。《北京人》是曹禺“人生悲剧命运四部曲”中的最后一部,还被称为“生命的诗”,这部剧作也实现了曹禺由“戏剧化的戏剧”向“生活化的戏剧”生命的真正转变。

与那些包袱堆积过多的喜剧不同,你永远猜不到下一刻在《糊涂戏班》中会发生什么。这部首演于1982年的经典,一经推出便名声大噪。曾荣获“托尼奖最佳剧本”“英国戏剧奥利弗奖最佳复排剧本奖”“英国戏剧奥利弗奖最佳喜剧”等多个奖项,并成为伦敦西区和美国百老汇复排多次的闹剧。12月17日至19日,不知来自2017级表演系二班的同学会让我们感知怎样的捧腹大笑后的酸甜苦辣。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