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青年“舞林高手”同台竞技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12-16 17:01
■青岛青年舞者表演芭蕾舞《最好的我们》。
王 雷 摄

15日晚,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市舞蹈家协会承办的首届青岛市青年舞者当代原创舞蹈作品汇报展演在青岛广电影视剧场举行,我市近年来涌现出的优秀骨干青年舞蹈编创团队同台竞技,展现了青岛青年舞蹈新势力的综合实力。

此次展演是具体贯彻落实市文联开展的“名家荐才和优秀中青年艺术作品展演展示活动”的重要举措,旨在挖掘青岛舞蹈编创领域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舞蹈人才,丰富舞蹈编创手段,搭建展示交流平台,引导帮助青年舞者创作出更具特色、更接地气的新创作品。

首届展演以“向青草更青处漫溯”为主题,既表达了青年舞者克服困难追求梦想的努力,也是对舞蹈艺术精益求精的宣言。展演荟萃了我市近年来涌现出来的九位优秀青年舞蹈编导和十余支舞蹈团队。

来自市教育局、青岛西海岸新区音乐学校、市少年宫、青岛幼儿师范学校、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青岛广播电视大学、市歌舞剧院、青岛艺术学校、青岛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等单位的舞蹈团队和优秀演员纷纷登台,一展舞艺。精心策划编排的13个原创舞蹈节目用唯美的肢体语言,呈现具有地域特色的故事,传递对现实生活的感悟,展露积极向上的个性情感,赞美奋斗进取的品格,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正能量,充分展现了我市青年舞者的似火热情和时代风貌,也让喜爱舞蹈艺术的观众获得了美好的艺术体验和享受。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