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爆款”明年扎堆青岛大剧院

建成十周年庆典演出好戏连台 《摇滚莫扎特》和《猫》都要来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12-20 15:13

本报12月19日讯 记者从青岛大剧院主办的十周年序幕发布会上获悉,在青岛大剧院建成十周年庆典演出的首批开票演出中,不仅包括百万体量的全球爆款音乐剧——《摇滚莫扎特》、著名导演赖声川的经典之作《宝岛一村》、世界顶级交响乐团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带来的音乐会、原版音乐剧《猫》等多场高品质演出,还有三场崂山艺术讲堂、三场市民音乐会和三场亲子儿童剧。青岛大剧院的专属吉祥物——“小青花”和“小青草”也在发布会上首度亮相。

作为全球最受欢迎的音乐剧之一,《猫》将于2020年首次来青演出。此前,《猫》曾被翻译成15种语言,在30个国家的300座城市总共演出20000多场,是百老汇历史上连续演出时间最久的音乐剧。

青岛大剧院十岁“生日”当天,将邀请来自德国的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来青,给岛城市民带来欧洲最高水平的交响乐表演。作为“世界最古老的交响乐团”,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迄今为止已有470多年的历史。据悉,被誉为“世界十大交响乐团之一”的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代表着当今欧洲交响乐演奏领域的最高水平。2007年,其成为史上第一个获得“欧洲文化基金世界音乐文化遗产保护奖”的乐团,迄今为止仍是唯一获此殊荣的乐团。

音乐剧《摇滚莫扎特》描绘了音乐家莫扎特的一生,以美声与通俗的结合,摇滚与古典的跨界,以及众多外形杰出、声音美妙的演员流行于全世界,凭借在全球的影响力和票房成绩,一跃成为21世纪法国音乐剧最耀眼的代表作。

秉承打造院线精品、繁荣城市文化的战略使命,青岛大剧院在演出运营上始终坚持引进“高品位、高水准的中外高雅艺术演出”,有效利用九年来积累的大项目运作经验,在建成十周年来临之际,实现国际一流项目引进频率的大幅增加,引领城市文化潮流。

青岛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仲欣告诉记者,九年来,青岛大剧院累计承接商业演出1000余场,售票212万余张,平均上座率达70%,来自世界各地的近千家艺术院团、35000余位艺术家先后登上青岛大剧院的舞台。其中,青岛大剧院自主创立的“青岛大剧院艺术节”“万科城市话剧季”“陆家嘴国际艺术汇”“实验剧场”等演出品牌,涵盖歌剧、音乐剧、芭蕾舞剧、话剧、交响音乐会、明星演唱会等多种艺术形式,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此外,九年来,青岛大剧院共举办公益性演出280余场,开展艺术普及教育活动近200场,打造了“崂山艺术讲堂”“打开艺术之门”“周末艺术汇”“市民音乐会”等一系列有创意、有水准、有影响的艺术普及活动品牌。据统计,平均每年有24万人次走进青岛大剧院接受艺术普及教育,感受艺术熏陶,青岛大剧院将高雅艺术送入了寻常百姓家,让高雅艺术流淌在城市的血脉里。

仲欣表示:“2020年,青岛大剧院将继续为观众带来更多高端演出,围绕国际大都市的城市定位,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演出品牌。在青岛大剧院建成十周年来临之际,我们将秉持‘文化惠民’理念,让越来越多的岛城市民感受到高雅文化并不‘高冷’,艺术门槛无需‘高攀’。”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