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水彩大师班不一般

结课大展汇聚各地新老艺术家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12-24 09:29
■青岛水彩大师班的结课大展吸引众多美术爱好者前来观赏。 王 雷 摄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李 魏

本报12月23日讯 “国家艺术基金2019当代观念性水彩写实风景画青年人才培养项目”汇报展日前在青岛市美术馆开展。这个由国家艺术基金和青岛大学联合主办的青岛水彩大师班不一般,一场结课大展汇聚来自全国各地的新老水彩艺术家,共同开辟观念性水彩写实风景创作的新路径。

展览以“观念·重现”为主题,艺术家们用作品交流,共同探索将当代艺术的观念性与写实绘画的经典性融合的水彩写实风景创作新理念。“国家艺术基金2019当代观念性水彩写实风景画青年人才培养项目”采用理论观念培训与写实写生相结合的方式设置课程,除青岛大学美术学院的王绍波、窦凤至、王辉林三位教授担任导师外,还聘请了曹意强、陈坚、刘寿祥、周刚、张望、白晓军、刘礼宾、孙承健、李丙清等全国美术理论、水彩画著名专家授课,确保教学内容的专业和学术高度,让学员们接触更加当代、多元和前沿的水彩画艺术观念。在45天的集中授课中,导师和学员不断进行思想和意识的沟通,寻找当代观念和写实语言的契合点。

展览举办的同时,记录整个课题实施过程的文献——《观念·重现》案例集首发。另据悉,全体学员还将分成三人一组,自2020年1月起,贯穿全年,在青岛举办10次交流展,继续搭建起当代观念性水彩写实风景画理论探索和学术交流的平台。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