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年戏曲晚会周日上演

京剧、地方戏传统现代名家名段荟萃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12-27 12:27

继“青岛有戏”高端京剧演出品牌问世之后,又一青岛戏曲演出品牌——“新年戏曲晚会”创生。12月29日19时15分,“2020青岛新年戏曲晚会”将在四方剧院鸣锣开演,演出不仅荟萃传统国粹京剧、革命现代京剧,山东地方戏吕剧和青岛传统的柳腔、茂腔等戏曲门类也将加盟,同贺新年。

“2020青岛新年戏曲晚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演艺集团主办,市京剧院承办。此前,市京剧院创办的“新年京剧晚会”已连续举办了三年,成为岛城新年跨年演出的重要品牌项目。今年首次推出的新年戏曲晚会,兼收并蓄。京剧和地方戏荟萃一堂,追本溯源,品学京昆,同赏同乐,正是首个青岛新年戏曲晚会的主旨所在。

晚会的京剧部分,既有传统流派经典唱段《谢瑶环》《四郎探母》《锁麟囊》《西厢记》《徐母骂曹》《白门楼》等,又有《沙家浜》《智取威虎山》《红灯记》等影响了几代人的现代京剧样板戏唱段;名家风采板块,更有国家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付佳与优秀青年琴师胡古玥共同演出的《白蛇传》选段“青妹慢举龙泉宝剑”;来自中国戏曲学院的优秀青年教师张艳红将带来《红楼二尤》选段“替人家守门户百无聊赖”;岛城戏迷久违的本土京剧名家张瑛和张秀晶也将登台献唱。

晚会的地方戏曲部分,也将由名家带来最纯正的经典唱段——来自山东省吕剧院的著名吕剧表演艺术家高静表演的《李二嫂改嫁》选段“借灯光”;国家级非遗柳腔、茂腔的传承人张梅香、袁玲将代表青岛本土戏曲剧种参演,分别演唱茂腔《赵美容观灯》选段、柳腔《宝莲灯》选段“好春光照世人不照神仙”。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李 魏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