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尼山书院 周六开讲《道德经》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1-09 12:59

青岛市图书馆尼山书院知正国学堂将特邀青岛大学教授张轶西推出老子《道德经》系列公益讲座。首讲将于本周六上午9点,在市图四楼视听室开讲。该系列讲座定于每月第二个周六上午9点至11点半定时开讲。

《道德经》是道家哲学思想的重要来源,也是中国古代重要的哲学典籍之一,它全面地体现了古代中国人的一种世界观和人生观,对中国哲学、科学、政治、宗教等均产生了深远影响。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道德经》是除《圣经》外被译成外国文字发布量最多的文化名著。

尼山书院的《道德经》系列讲座课程将采用精讲与研读的方式,让读者通过学习理解老子其人其书,掌握书中逻辑结构及其思想体系,了解道家思想当代价值及其应用。讲座课程免预约,读者可直接参加活动。

张轶西教授系青岛大学校级优质课程(古代汉语)负责人、主讲。担任古代汉语、中国文化、《老子》哲学、《国学》与领导者修为、堪舆文化、《道德经》与精神抚慰、《黄帝内经》与心灵养生、《周易》析读、回归甲骨文—汉字还原与早期识字等课程与国学专题的教学任务。2006年发起组建全国首家市级国学学会——青岛市国学学会,并出任副会长,开展了系列公益讲座。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