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馆送文化进万家

惠民系列活动涵盖5大板块20余项内容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1-15 09:49

记者从青岛市文化馆获悉,春节前后,市文化馆为市民精心准备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系列活动,涵盖5大板块20余项内容,既有好看热闹的时尚快闪,又有好吃好玩的民俗活动,还有寓教于乐的公益培训、公益展览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艺术作品,将满足大家多元文化需求,让广大市民尽享新春欢乐。

时尚快闪走进贫困村、部队、公交公司、商圈。1月14日上午,“希望的田野”青岛市文化志愿服务将走进省定贫困村——平度市麻兰镇西店后村,为村民带去精彩的微演艺活动。同时,岛城知名书法家将现场挥毫泼墨,把火红的“福”字、寓意吉祥的春联送给村民。1月17日下午,市文化馆文化志愿者将与驻青共建单位开展“起航新征程 扬帆再出发”主题联欢活动。1月25日、26日、27日(大年初一、初二、初三)上午, 青岛文化志愿者将分别走进市北巴士公司第六分公司、驻青某部队、西海岸新区融创茂商圈,向青岛市民以及为城市默默奉献的一线工人、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

市文化馆还准备了好吃好玩的民俗文化大拜年活动。1月18日上午,2020年青岛民俗文化大拜年系列活动将在市文化馆举行。活动分为8个板块,包括2020青岛市“非遗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青岛市首届少儿手工艺大赛颁奖典礼、非遗年货大集(有高家糖球、流亭大馒头、周氏流亭猪蹄、春和楼香酥鸡、荷花酥等制作技艺)、迎新春趣味猜谜有奖活动、百人现场剪纸活动、书画名家现场写“福”、送春联等活动,为市民朋友送去丰盛的“文化年货”。

“群星书场”周末喜相逢2020开箱演出,将于1月31日(大年初七)晚上7点半在市文化馆群星市民小剧场欢乐开演。岛城老中青三代演员届时将同台献艺,表演相声、快板、山东快书等广大观众喜闻乐见的曲艺节目。

另外,春节期间,市文化馆的公益培训和公益展览活动也非常丰富。1月21日,深受孩子们喜爱的“快乐假期跟我学”寒假公益培训,将在市文化馆各活动教室开展写“福”字、学剪纸、捏泥塑等公益培训。1月17日至2月12日,“金鼠闹新春”2020年楹联书法作品展将在市文化馆群星展厅展出,届时将展出全国知名书法家以及我市书法爱好者的百余幅楹联作品。1月18日至2月24日,青岛市首届少儿手工艺大赛优秀作品展将在市文化馆非遗展厅展出。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