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正月民俗大戏“节目单”敲定

2020年海云庵庙会暨萝卜·元宵·糖球会将于2月7日启幕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1-20 10:51

1月19日,记者从市北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青岛海云庵庙会暨萝卜·元宵·糖球会将于2月7日至2月9日(农历正月十四至正月十六)举行。节会包括四大板块近40项主题活动和200余项街道社区民俗文化商贸活动。

节会将于2月7日在海云广场拉开帷幕,以“1+N”的会场布局同步举办活动。其中,1个主会场仍集中在海云庵及周边区域;N个分会场包括邮轮母港客运中心、中央商务区各商业广场、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万科生活广场、保利广场、埠西市场等)及22个街道社区市民广场等线下分会场。同时,今年新增设了“青岛海云庵网上会场”的线上分会场。市民拿出手机扫二维码或关注“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微信公众号即可进入网上会场,了解节会即时信息和掌握节会逛游攻略等。

主会场将开展“一赛三演六展六销”活动。“一赛”指每天分别以萝卜、元宵和糖球为主题,开展萝卜雕刻大赛、元宵制作大赛和糖球制作大赛;“三演”则是在海云广场中心舞台每天举办三场高水平演出活动;“六展”包括“匠心传承”中国非遗展,“民韵生辉”青岛非遗展,春甜市集,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规划展,陇南、安顺特色工艺展,邮轮旅游推介展;“六销”则是以糖球广场、嘉禾路等街区为载体的六项展销活动。

节会将增加“市北夜色美”夜场展演活动。位于主会场的海云广场主舞台将于2月7日和8日晚间上演包含电音、说唱等深受年轻市民喜欢的“青春活力好声音”潮流音乐会。台柳路1907音乐街也将举办流行音乐演出活动。此外,海云广场还将举办以展销年轻人喜闻乐见的、集聚时尚精致的文创伴手、现代手工等商品为主的“春甜市集”。

节会设置了萝卜展销区、糖球展销区、元宵展销区、美食小吃展销区、商品推介展销区、民俗特色商品展销区、潮流商品展销区和陇南、安顺特色商品展销区等,共有500余个展位、近300户展商参展,并增加年轻人喜好的网红产品,如黄金虾棒、水晶虾饺和韩国炸鸡等。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