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演艺集团首度出品“青岛春晚”

集结本土三大专业艺术院团力量,从大年初二到初六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1-21 14:04

本报1月20日讯 这个春节,青岛将推出首台剧场版本土原创春晚。记者从青岛演艺集团获悉,集结旗下三大专业艺术院团精英力量,青岛演艺集团将首度打造一台本土原创春节晚会“祝福新时代——青岛演艺集团鼠年春节文艺晚会”。1月26日和27日这台春晚将首登四方剧院舞台,连续上演两场,再于1月29日和30日移师李沧剧院。岛城市民将在剧场,现场感受大年里的文艺气息。

“祝福新时代——青岛演艺集团鼠年春节文艺晚会”由青岛演艺集团旗下的歌舞剧院、话剧院、京剧院三大专业艺术团队联袂献演,这也是这三支院团首度整合演艺资源,正式联袂登台,共同为市民烹制春节文艺大餐。“这将是一台适合亲朋好友举家一起观赏的合家欢晚会。”青岛演艺集团副总经理董青表示,“春节期间,文化休闲娱乐是市民和游客不可或缺的项目,我们尝试推出这样一台晚会,除了派送“新春祝福”,更是希望能够通过本土演艺力量的集中展示,让市民和游客领略青岛地域风情和文艺气质,打造一张青岛春节专属的文化旅游时尚新名片。”

据晚会编导组介绍,“喜庆”与“亲情”将是晚会主打的两大主题词。在精选的节目单中,既有唢呐独奏《正月十五闹雪灯》、京剧《贵妃醉酒》等传统节目,也有小品《扶贫轶事》、舞蹈《水之灵》等富有时代气息、契合当下审美的原创节目;朗诵《花边饺儿》等传递亲情,舞蹈《中华手拉手》等演绎爱国情怀。值得一提的是,话剧院艺术培训学校的童话剧《鼠你最棒》,歌舞剧院青歌艺校的少儿舞蹈《月愿》都将在晚会上亮相,展示岛城文艺苗圃里幼苗成长的茁壮……

节目亮点纷呈,演出阵容也各个是“角儿”。据了解,此次青岛演艺集团在三大院团里调集优秀演员,精锐力量,个个都是台柱子,是在岛城有粉丝的名演员。演唱传统京剧《贵妃醉酒》的是市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瑛,“文华大奖”舞剧《红高粱》的女主角宁萌,也将上演独舞《爱莲说》。

编导组给此次首发的“春晚”总结了三要素:“青岛精品文艺”“青岛本土名角儿”“青岛原创春晚”,他们希望岛城观众能在大年里被这些“青岛元素”打动。

另据悉,除了这台新创“春晚”,从大年初二开始,青岛演艺集团的院线演出就将陆续开启,青话小剧场、四方剧院、李沧剧院、梦幻剧场都会在大年里热闹开锣,上演精彩节目,给岛城春节演出市场带来活力。到青话小剧场看儿童剧《傲慢公主》,到四方剧院赏《2020新春贺岁京剧专场演出》,到梦幻剧场《相声小品晚会》上乐一乐,到李沧剧院来一场《我是喔哈哈》的“亲子秀”……2020元旦春节期间,青岛演艺集团共排演了11台节目、36场演出,极大丰富了市民观众的节假生活。

“祝福新时代——青岛演艺集团鼠年春节文艺晚会”已开票,最低票价40元。另外,演艺集团院线其他演出门票也在发售中。“好看不贵”是青岛演艺集团院线演出坚持的票价原则,此次春节期间的演出,市民还可通过“青演卡”购票,享受更多优惠。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