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万人“在线”共享精彩音乐会

2020“时尚青岛”云上艺术季活动正式开启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5-08 15:46
■2020“时尚青岛”云上艺术季首秀现场。

本报5月7日讯 “五一”小长假,即墨蓝谷的LOVEYE天泰山艺术小镇无疑是最红的“景点”之一。5月2日下午2:30,青岛第一场音乐醒春盛宴在小镇的天空花园唱响。

这场LOVEYE红人周首秀音乐会以线上直播形式为主,不仅别开生面、别具格调,而且“身兼数职”——它标志着由青岛市委宣传部联合市广播电视台、青岛演艺集团共同推出的2020“时尚青岛”云上艺术季活动正式开启,同时标志着由天泰集团举办的2020泰幸福城市文化艺术季正式拉开帷幕。

这场直播首秀,也为市民打开了另一扇大门——足不出户,在线享受精彩的音乐会,用艺术重新点亮疫情后的生活色彩。

青岛·台湾知名乐队Live,燃动音乐激情

5月2日下午的LOVEYE天泰山艺术小镇·天空花园,细雨朦胧,云山雾罩,仿若人间仙境。来自青岛的晓凯与塔岩乐队、来自中国台湾的凯西与恣乐团,以各具特色的乐感和旋律,陪大家度过了小长假的精彩午后。

晓凯是青岛本土成名已久的音乐人,他与塔岩乐队带来本土原创风格鲜明、热力温情的乐曲,在天空花园美轮美奂的气质中产生了微妙的化学反应,人们听着不同于平时的流行音乐,感受着用爱的眼睛看世界的温暖与激情。

凯西一开嗓就让人为之惊艳,现场Live的掌控能力可圈可点,她与恣乐团多样的演唱风格让线上听众应接不暇,在她的音乐中转换自如,你永远可以期待她开口唱下一句的样子,不容你移开视线或者退出直播间。

线上观演成新风尚,疫情后生活也要艺术范儿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为避免音乐会现场人群“扎堆”,“线上观演”形式成为人们享受音乐、享受生活的首选。

当音乐会第一声旋律响起,蓝睛客户端、@天泰LOVEYE文旅、@青岛天泰峪尚汤泉酒店抖音直播间不断有网友涌入,“这是哪啊?太美啦!仙境啊!”“想看凯西狂野的一面!”“来了来了,我到现场了!”……

网友的热情给户外直播间带来无限欢乐,人们用不断刷屏的礼物表达着对艺术季的喜爱。更有小镇附近的网友被精彩的演出吸引,从线上“转战”线下,“循声”来到天空花园现场,感受音乐律动,一饱耳福。据统计,LOVEYE红人周首秀音乐会已有超过19万网友在线围观。

疫情可以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但改变不了我们对生活内核的热爱。当阳光夺回天空的主场,我们用艺术的力量坚守热爱的信仰,用花开的芬芳慰藉疫情的创伤。

2020“时尚青岛”云上艺术季将贯穿整个5月和6月,每个周末都将有一场精彩的线上直播,不管你是高雅艺术的拥趸,还是流行音乐的铁粉儿,不用买票,无需聚集,在这里,你可以得到超乎想象的艺术享受。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李 魏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