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文旅携手卡奥斯共建智慧文旅平台

接入工业互联网,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整合串联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5-14 15:57

为推动工业互联网和文旅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今天上午,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与海尔数字科技(青岛)有限公司签约,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联合共建青岛智慧文旅平台,实现文化和旅游产业综合提升。

当前疫情给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和市场格局带来新变化,工业互联网正迎来加速起势发展的重大“窗口”机遇。一直以来,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致力于发挥平台思维和生态思维,以创新科技为引领,持续推进行业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海尔卡奥斯作为全球最大的大规模定制解决方案平台,已孕育出房车、农业、医疗、教育等15类行业生态子平台,在生态赋能方面,有着丰富的生态资源和实践经验。

日前,青岛市出台了工业互联网三年攻坚实施方案,本次签约仪式标志着工业互联网在青岛文旅行业的覆盖开始落地。青岛文旅产业与海尔卡奥斯平台的合作,是青岛提升城市综合实力的风口,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把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职能政策与平台资源信息相结合,共建智慧文旅平台。通过工业互联网,实现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整合串联,赋能文化旅游企业,推出文化旅游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在合作过程中,海尔卡奥斯将与青岛文旅共同建立旅游营销、服务管理和产业发展体系,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实现文旅产业提质增效,助力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