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演出6月5日重启

青岛演艺集团初步排定6月份25场演出计划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6-01 11:04

阔别百余日,青岛的剧场演出即将重启。记者从青岛演艺集团获悉,集团已初步排定6月份的25场演出计划。旗下的青岛市话剧院、青岛市歌舞剧院和青岛市京剧院即将带着各自的保留剧目重返剧场。作为首场重启演出,青岛市话剧院创排的儿童剧《长袜子皮皮》,将于6月5日率先登上青话小剧场的舞台。5月30日,6月份演出已正式开票。

目前已经确定的演出剧目包括:市话剧院的儿童剧《长袜子皮皮》;市歌舞剧院的舞剧《看上去很美》,儿童剧《我是喔哈哈》,流行金曲演唱会《好久不见》,民乐专场《古典也时尚》,曲艺专场《春暖曲苑 百花盛开》;市京剧院的感恩父亲节专场《京剧演唱会》,庆祝建党99周年现代京剧展演《红灯记》和《沙家浜》。

青岛市话剧院将从6月5日至6月7日共演出六个场次的儿童剧《长袜子皮皮》,首场现场排练已于一周前重启。作为青话的保留剧目,这出根据瑞典儿童文学大家阿·林格伦的经典同名小说改编的儿童剧,舞台机关百出,房子里的捉迷藏游戏充满玄机;同时原汁原味展现了平淡中透着不平淡的北欧风情的“小确幸”。

演出重启了,疫情防控举措不能松。青岛演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印发的《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为了让观众安心走进剧院,集团旗下各剧场坚持每天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并对剧场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恢复开放的演出场所将严格执行人员预约限流措施,采取隔排隔座方式进行售票,将可售票控制在30%以内,保持观众之间1米以上距离。

而作为重启首演剧场的青话小剧场,因为只有不足300个座位,按照上述要求,每场演出因此只能出售41张入场券。

另外,为建立观演安全距离,观众进入剧场务必要佩戴口罩,配合检测体温,对号入座,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观演环境。5月30日,青岛演艺集团的青演卡售票平台“票艺青岛”正式开启,观众可关注“票艺青岛”微信公众号,在线实名购票,亦可在线咨询。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