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青岛澜湾艺术节启幕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6-15 14:36

天语——毕加索作品展6月13日下午亮相青岛高新区澜湾美术馆,近40幅毕加索的油画、版画、邮票作品出展。难得一见的大师创作和精彩生动的毕加索艺术讲座,重启高新区澜湾艺术公园,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参与,掀起一场久违的艺术热浪。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澜湾艺术公园、澜湾美术馆同国内众多城市公园、旅游景区、文化艺术展馆一样,受到极大冲击,很多展览不得不以数字网展的方式呈现,展示优秀艺术作品,传播拨动心弦的抗疫精神,成为上半年的主要工作。以“毕加索”为开端,随着澜湾艺术公园、澜湾美术馆的全面开放,作为青岛市民熟知的短途旅行目的地,青岛高新区的城市艺术客厅——澜湾艺术公园重又受到市民游客的热捧,他们压抑已久的休闲需求,也因此得到释放。

第三届澜湾艺术节:天语——毕加索作品展,是澜湾美术馆2020的启幕展,同时也是第三届青岛澜湾艺术节的启幕展览。年初开始筹备,受疫情影响开展一再延宕。6月14日的正式展览,因为疫情的严格防控而带来了挑战。为控制总体人数,展览采取实名预约观展的方式,预约观众扫码或凭健康码进入展馆,同时进行体温测量。展览现场还备有口罩,以备忘记戴口罩的观众免费取用,最大限度保障观众人身健康,并对展厅进行按时消毒。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保障观众的人身安全。即便如此,观众对艺术的热情丝毫未减。本次展览将展出1个月,免费对外开放。

第三届青岛澜湾艺术节是澜湾美术馆推出的艺术活动品牌,也是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为做好今年的澜湾艺术节,澜湾美术馆重新评估了今年的展览计划,对办展的风险和可操作性进行考核,对于举办难度较大的展览,进行适当延期甚至取消,对于会导致较大规模人员流动的展览,进行严格把控,以保障市民游客安全为第一要务。

据介绍,经过初步的筛选,澜湾美术馆下半年的艺术展览活动,还有“断面景观——山东青年油画作品展”、“第三届澜湾艺术节:全国名家邀请展”、“湖光海韵·至情国美——中国美术学院作品综合大展”等,具体的展览策划组织工作仍在紧张进行。澜湾美术馆期望能用这些高水平的展览活动,为岛城观众继续奉上别开生面的艺术大餐。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