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入水、移山,这个暑期依然天天有戏

青岛儿童戏剧节内容丰富 线上线下双重精彩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7-29 14:04

■儿童戏剧节上演新版《小蝌蚪找妈妈》。

□青报全媒体记者  米荆玉

本报7月28日讯 作为一年一度的“暑期大戏”,由青岛演艺集团主办、青岛市话剧院承办的第三届青岛儿童戏剧节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本届儿童戏剧节于6月27日以云直播的方式在城阳大剧院开幕,以“线下+线上”的双向模式,充分运用线下演出、网络直播、线下活动、公益演出等形式,为岛城的孩子们送上高品质的儿童剧剧目和戏剧活动。飞天的《小飞侠》、水里的《小蝌蚪找妈妈》、经典的《愚公移山》……众多剧目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戏剧的魅力。

8月1日晚,由青话艺校和全市各所小学的14名学生共同演绎的儿童剧 《小蝌蚪找妈妈》将在青话小剧场举行一场“艺行筑梦·戏聚八一”拥军慰问演出。经典的剧情、新颖的演绎,《小蝌蚪找妈妈》这部儿童剧以耳熟能详的小蝌蚪找妈妈的故事为创作蓝本,在舞台上展现出一个神奇的水底世界。该剧在2019中国童话节特区(盐田)童话之旅暨全国少儿艺术团体优秀剧目展演中荣获“特金奖”,赋予了传统故事更多的环保主题,同时融入了大量的科幻情节,得到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作为儿童戏剧节中的一项亲子互动活动,今年的DIY儿童创意手工坊融入了创造性的戏剧游戏,让父母和孩子在享受戏剧体验和手工制作快乐的同时,也收获了充满童趣和温馨的亲子时光。探秘幕后的儿童剧探班活动是每年儿童戏剧节上颇受欢迎的戏剧体验活动。今年的《小飞侠》探班活动首次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青岛市话剧院优秀青年演员滕飞和小主播依依带领着15名小朋友一起“潜入”后台,经历了一场台前幕后的奇妙之旅。“戏聚梦想·心系你我”2020儿童戏剧表演大赛活动也于近日拉开帷幕。据悉,此次戏剧节为期两个月,儿童剧《愚公移山》作为闭幕式剧目于8月28日在青话小剧场上演。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