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之岛”廉政文化建设一周年回顾展开幕

四大板块展示一年来成果 将在各区(市)巡回展出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8-04 11:23
■“清廉之岛”廉政文化建设一周年回顾展展出的成果。
任晓萌 摄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任晓萌 通讯员 王 迪

本报8月3日讯 今天上午,“清廉之岛”廉政文化建设一周年回顾展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一楼大厅开幕。

本次展览分为市级成果展区和区市成果展区,每个展区由“清廉之声”传播工程、“清廉课堂”打造工程、“清廉园地”建设工程、“清廉风韵”弘扬工程四大板块构成,全面展示了一年来全市上下以“清廉之岛”品牌为引领、以“四大清廉工程”为支撑,纵深推进“清廉之岛”廉政文化建设的鲜活实践和显著成果。

回顾展现场,不仅有图文《儿童节里话教子》、手绘长图《“清廉之岛”清官廉吏人物绘》等作品,更在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公益宣传片《青岛,清廉之岛》、微视频《青岛因我而精彩》、廉政吕剧《规矩》、反腐题材木偶戏《八戒当官》等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作品。此外,本次展览还创新性设置了实物展台,《君子之交》剪纸作品、《沽河清风 尚德河套》泥陶作品、《清正廉洁》蛋雕作品……一件件各具特色的廉政文化作品,吸引了不少参观者。

“‘清廉之岛’廉政文化建设是在春风化雨中实现廉政文化浸润的生动实践,是实现从他律到自律,使他律手段变为自觉行动的有益尝试。”市纪委监委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悉,本次展览持续到8月7日,之后将在各区(市)巡回展出。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