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牵手,胶东五市打造童玩季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8-21 11:32
文旅牵手,胶东五市打造童玩季
独具特色的滨海旅游度假资源,百项景区活动,为游客了解胶东打开全新窗口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马晓婷

每一个在海边长大的孩子,总是难忘那一段蔚蓝的童年。目前,由青岛、烟台、威海、潍坊、日照五市文化和旅游局联手打造的大型暑期亲子活动——2020年首届胶东海洋童玩季正在火热进行中。自7月30日在青岛第一海水浴场开幕以来,缤纷多彩的活动在五市陆续展开,为大朋友小朋友编织出一个个多彩的童年梦。

乐游青岛感受海滨活力

本次胶东海洋童玩季,是胶东五市重点针对胶东半岛涉海文旅企业、涉海亲子娱乐项目,统筹整合各地优势及资源,共同打造的持续一个月的大型暑期亲子活动。青岛市内青岛海底世界、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青岛方特梦幻王国、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四处分会场,都推出了缤纷多彩的活动。

青岛海底世界和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堪称每年夏天全国网友必打卡的海洋天堂和避暑胜地,也是青少年群体的暑期研学必游地标。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举行了第二届海洋光影狂欢节,每当夜幕降临,裸眼3D全息光影秀、动感灯光秀、水幕舞蹈秀、结合青岛的海洋主题文化震撼上演。青岛方特梦幻王国的主题游乐和绚烂烟花,更成为这个夏天的最美风景。

五市联动打造多彩假日

一条海岸线,串起胶东五市独具特色的滨海旅游度假资源,胶东五市既有共同的底蕴,也有不同的特色,首届胶东海洋童玩季,为游客了解胶东打开了全新的窗口。8月17日,烟台最美100公里“海岸之路”万人自驾游活动启动,首批10条自驾游精品线路,充分彰显100公里“海岸之路”的多彩文化魅力和多样缤纷体验,还为游客准备了优惠政策。威海千公里海岸自驾旅游线路山海相拥、岛湾互映、泉城共生,全域山海景观长卷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在潍坊,十笏园非遗空间暑期陆续开展老猫花灯、木版年画等多项非遗研学体验课,古城青州组织了丰富的研学活动,仰天山国家森林公园还开展了野外生存基本技能培训,为孩子利用暑期开阔视野、快乐成长提供了平台。日照市的“鱼乐无穷”鱼王争霸赛、第三届东夷小镇吃西瓜大赛等活动趣味十足。

畅玩地图带你嗨游胶东

2020年首届胶东海洋童玩季期间,五市畅玩地图全新上线,为游客一次性解锁青岛市包含文旅项目、旅游景区、博物馆、书店、酒店等在内的70余处夏日嗨玩旅游打卡地,并汇聚烟台市46处、潍坊市19处、威海市18处、日照市13处,共计90多处精品旅游目的地百余项精彩景区活动。

接下来,胶东海洋童玩季更多精彩活动将不断解锁,胶东经济圈文化旅游合作联盟青岛、烟台、威海、潍坊、日照五市将从旅游市场营销、打造特色旅游产品、文旅产业项目、文旅公共服务、对外文化交流等多方面加强合作,全力拓展胶东半岛五市旅游市场。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