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开启文旅对外交流新模式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0-09-02 16:01
  外国友人体验莱西木偶表演。
       8月28日,由青岛市委宣传部指导,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国际友人@Qingdao”文旅国际交流暨“好客山东百团山东行”(青岛)启动。来自30个国家的100余名国际友人共同为青岛文旅代言,向全世界的朋友发出时尚青岛的邀约。   文化旅游作为国际交往的桥梁纽带,是世界各国友人增进了解、产生共鸣的重要媒介。“@Qingdao”中的“@”,既是表达在青岛,也是谐音“爱她”,传递着国际友人对青岛的关注、喜欢、热爱。文旅国际交流活动将持续推进青岛与国际间的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助力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凝聚全社会合力“搞活一座城”。
  “这是我可爱的家,名字叫青岛。”来自厄瓜多尔的国际友人Robinso演唱了歌曲《青岛》。美国旧金山孔子学院学生李晓雨用中文介绍了青岛的特色旅游线路和景点。“去年来参加观摩夏令营时,发现青岛开放包容,中西文化融合,我深深地被青岛迷住了。大学毕业后我来到青岛,我爱这座城市。”李晓雨说出了很多国际友人的心声。
  目前,青岛与世界80个城市结为友好城市,数万名国际友人在青工作、旅居,是青岛开放多元的真实写照。外国友人逐渐融入青岛这座城市,热爱青岛式的生活,身上开始出现鲜明的青岛城市烙印。这一次,国际友人作为主角走上前台,向全世界的朋友推介青岛。
  “国际友人@Qingdao”文旅国际交流活动将组织丰富的体验活动。日韩、上合组织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领事、留学生、商务人士、学者、艺术家、旅居家庭等百位国际友人,将深入游览体验青岛,并进行视频、照片、音乐、舞蹈、绘画等内容创作和展示,通过他们的渠道和社交圈为青岛代言,分享青岛的国际故事。市文化和旅游局还将组织国际友人深入探访胶东经济圈城市,领略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深入体验民俗风情。

记者:管理员